2021年7月31日 星期六

道理太容易,實踐太困難



圖片來源:PixaHive.com


每當檸檬分享名人故事或名人格言時,經常也發現成功人士所傳達的信息都只不過是一些我們從小學時期就聽過的道理。


甚麼 “不要輕易放棄” “做事要有恆心” “要學會謙遜” 等等..


然而,這些看似簡單易明的道理有從小就改變你的處事態度嗎?

沒有。我相信大部分讀者也跟檸檬有著同樣的答案。


的確,小時候沒有什麼人生經歷,很難會明白道理當中的真正意義。即使聽到不同名人的話語,也只會當作是書本上的知識,完全沒有把它們視為生活上、人生中需要抱持的重要態度。到長大後,我們遇到各種困難、有了切身體會,才能明白那些道理實踐的難度以及其重要性。


就以“堅持不放棄”這個簡單的態度為例。在人生路上,我們所面對的並非只是一次兩次的失敗。很多時候,我們或需要承受接連的挫敗也未能看到成功的終點。在這個痛苦的漫長過程中,你堅持的決心真的能夠不被動搖嗎?


道理看似簡單,實踐往往最困難。因此,只有成功實踐這些道理、抱著正面態度處事的人才能取得成功。


題外話,曾經我也有想過到底這些簡單的道理真的需要我在網上寫文章來傳達嗎?但或許有些人正正需要在面對困難時、失意時被人提醒一下,以正面的態度繼續努力。我也希望透過這個過程大家互相勉勵。


大家加油吧!


檸檬


檸檬的價值人生已經登陸MeWe
MeWe: https://mewe.com/p/lemonvaluelife
讚好我的Facebook專頁,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追蹤我的個人Instagram,留意我的最新動態:
Instagram: lemonvaluelife
更多理財和個人成長文章:
網誌: 檸檬的價值人生
更多投資分析文章:
網誌: 散户操作日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