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7日 星期五

投資教懂我的事#3—起步 從不會太遲

James Simons success in Wallstreet
圖片來源:Cal Alumni Association

今天會跟大家分享被世人稱為量化交易之父James Simons (詹姆斯 西蒙斯)的成功故事。

Simons是一位數學家,年輕時曾於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任教數學。憑著早年的努力研究,Simons於數學界奪得了不少榮譽及獎項。帶著名與利踏入四十歲中年,不少人也會傾向渡過安穩的日子或繼續於擅長的範疇努力打拼。可是,熱愛挑戰的Simons卻走到華爾街,展開自己的投資事業。

當然,Simons的投資之路也不是一帆風順。Simons創立的基金初始時是以通過分析經濟因素的傳統方法來判斷市場價格走勢。可是,面對不熟悉的經濟分析,於投資市場初出茅廬的Simons成績並未如理想。

不過,Simons並沒有因此而放棄。數學家出身的他認為我們能用科學的方法進行投資。後來,Simons利用數學模型作投資計算分析,並與普林斯頓大學數學家Henry Laufer重新研究交易策略,成功令基金重上正軌。其後,Simons的基金更多次創造出比金融大鱷索羅斯和股神巴菲特更高的投資回報率。

所以説,起步從不會太遲。人生漫長,只要我們努力追趕,總有機會追上。再者,我們從其他範疇獲得的寶貴經驗或能幫助我們突圍而出。雖然我們未必能像Simons一樣在新領域直接使用自己的技能和知識,但總有一些獨特的經驗我們能從過往經歷中得到的。那怕得到的只是一個想法或一種態度,可能也足以改寫我們的下半生。

檸檬


讚好我的Facebook專頁,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追蹤我的個人Instagram,留意我的最新動態:
Instagram: lemonvaluelife
更多理財和個人成長文章:
網誌: 檸檬的價值人生
更多投資分析文章:
網誌: 散户操作日記

延伸閱讀:

書籍推介:

書名:Fisher Investment on Financials
範疇:投資(金融學、基本分析)
書評索書號:C2

立即購買: https://amzn.to/2VwOQY1

詳細書評 及 其他 書籍推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