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3日 星期二

投資教懂我的事#2—條條大路通羅馬

圖片來源:pixabay, shutterstock

基本分析、技術分析、量化分析…
股票、期貨、期權…
投資界上有各路門派,各自有不同的分析方法和使用不同的投資工具。到底哪種投資方法較為優勝呢?相信不少人也像從前的檸檬一樣有這個疑問。

事實上,各種投資方法也有自己獨特的優勝之處。我們應選擇適合自己的投資方法,而不是盲目找尋“最好”的。檸檬不擅於短時間内作出準確的交易決定,也不能夠抵受時間壓迫帶來的精神壓力。因此,我認為自己不適合進行日内的超短線交易(Daytrade)。而我較擅長圖表型態分析,並著重研究大型經濟週期。所以,中長線的投資策略會較適合我。其實,達至資產增值的方法有很多種,每人也有適合自己的方法。(當然,成功的投資方法都需要各種分析和風險管理,“聽貼士”或按心情交易等賭博行為難以取得持續及穩定的成果)

生活也像投資,成功的方法有很多種。老一輩常説要做到某某職業才能成功。但其實每人也有自己的長處,對不同範疇的認知也不一樣。若然面對一些你沒有興趣或不擅長的東西,你怎能用心投入去做呢?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努力拼搏,同樣可以取得成功。

條條大路通羅馬,希望大家也能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檸檬


讚好我的Facebook專頁,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追蹤我的個人Instagram,留意我的最新動態:
Instagram: lemonvaluelife
更多理財和個人成長文章:
網誌: 檸檬的價值人生
更多投資分析文章:
網誌: 散户操作日記

延伸閱讀:

書籍推介:

書名:Technical Analysis Explained (The Successful Guide to Spotting Investment Trends and Turning Points)
範疇:投資(技術分析)
書評索書號:C3

立即購買: https://amzn.to/2ThVU9r
詳細書評 及 其他 書籍推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