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投資教懂我的事#1—耐心

Warren Buffett get rich slow be patient

原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Warren Buffett: “Nobody wants to get rich slow.”
(巴菲特:“沒有人願意慢慢變得富有”)
當被問到為何不是每人都學習你的投資理念去致富,股神巴菲特用了以上回應。

身邊總有人擁有高薪厚職、駕駛名貴汽車、住在豪華大屋。望著別人成功,卻發現自己遙不可及。因此,不少人急於“搵快錢”,幻想自己能一夜暴富,帶著賭博心態走進投資市場。結果一次又一次地輸掉本金,離致富愈來愈遠。

巴菲特的價值投資法強調耐心的重要性。市場每天變化高低起伏,不免影響到我們的情緒。但我們要明白資產價格不一定能立刻反映其價值,當中有不同因素,好像市場情緒、政治局勢等都能影響價格波動。我們要學會耐心等待,切忌急躁而妄下判斷。

生活上,我們也要學習有耐性。比如一個勤力工作的好員工,公司不一定會立刻讓他升職加薪。很多時候,要等待每年一次的調整,甚至公司業務有好轉才能獲得更好的待遇。所以不要氣餒,嘗試默默努力去等待回報。(當然有其他因素會影響我們繼續留在一間公司與否)

耐心學習、耐心成長、耐心等待每一個機會。與其妄想一步登天,不如腳踏實地沉著應戰,等待豐厚的成果。

檸檬


讚好我的Facebook專頁,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追蹤我的個人Instagram,留意我的最新動態:
Instagram: lemonvaluelife
更多理財和個人成長文章:
網誌: 檸檬的價值人生
更多投資分析文章:
網誌: 散户操作日記

延伸閱讀:

書籍推介:

書名:Fisher Investment on Financials
範疇:投資(金融學、基本分析)
書評索書號:C2

立即購買: https://amzn.to/2VwOQY1

詳細書評 及 其他 書籍推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