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9日 星期三

為何進修只會“浪費”時間和金錢?

Mentality of study is important
圖片來源: Whatuni

隨著社會對學歷及各種技能的要求提升,不少人也會考慮持續地進修。然而,你有否想過進修可能是一個浪費時間和金錢的行為?

這個是你的學習情況嗎?


先看看一個故事。
小明是一個上班族,最近剛轉到一間新公司工作。在這個新崗位下,小明偶爾也要處理一些電腦資料。不過,小明對電腦程式一無所知,平常的資料整合工作也只是靠死記硬背來完成。(就當作是Excel的方程式之類吧)為了以後工作能夠更加流暢,小明只好報讀一個有關資料處理的入門課程。

繳交學費後,小明也按照時間表每星期去上課。肯花額外金錢和時間來增值自己,小明看起來的確十分積極。

然而,三個月後課堂上完了,小明卻依然對相關範疇一竅不通。

下班後上課真的很累” 
課程很難,我完全聽不懂

原來,小明平常上課都只是在玩手機,根本沒有專心上課。當然,他必定有自己的借口。我相信這也是不少人的寫照。

為何我們需要進修?


我們必須搞清楚自己進修的原因。我們進修或學習是為了讓自己進步、提升自己的能力,而不是讓自己看起來很努力或很忙碌。

不過,有些人進修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心理。他們以為付出了時間和金錢就等同於學到知識。但其實即使是上同一樣的課堂、付同一樣的學費,能夠學到的知識都可以是截然不同的。學習的成果往往取決於你的學習態度。

因此,各位報讀各種課程前務必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若然抱住錯誤的心態學習或進修、為上課而上課,最終就只會浪費時間和金錢。

檸檬


讚好我的Facebook專頁,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追蹤我的個人Instagram,留意我的最新動態:
Instagram: lemonvaluelife
更多理財和個人成長文章:
網誌: 檸檬的價值人生
更多投資分析文章:
網誌: 散户操作日記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